存档用别关注我

特摄/kpop/偶企。
年更型,偶尔一写文被雷到不负责,不建议关注

【五周年倒计时‖Day37】回溯

cp夜朝,但是写得像无差

总时间线为tv结束后日谈,私设夜朝互有好感且能互相意识到只是没人挑明

小学生文笔私密马赛,少量狗血剧情有,倒叙插叙有,标题随便取的。 

  


「1」

“怎么先前就没有发现僵格拉还有这么一支余党……”朝加圭一郎在国际警察的办公室里来回踱步。

一旁的阳川咲也有些担心地开口:“圭一郎前辈,你还好吗?”

而明神司则盯着圭一郎的脸:“圭一郎,你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一周了。或许,你应该休息。”


「2」

国际警察的下班时间到了,今天并不是朝加圭一郎轮值。

窗外的猫头鹰有一声没一声地叫着。

圭一郎合上资料趴在桌前,喃喃自语:“太好了……如果再出现暴走的僵格拉便有办法应对了。”

门突然开了,是诺艾尔。

“就知道你还没走。已经调查过了,最后的僵格拉残党也都被我们解决了。往后不用再担心他们出现,更不用担心再发生暴走事件了。”

“可是我们失去了魁利,不是吗。”圭一郎的声音很平静。

  

「0」

*

一切都尘埃落定后,初美花继续去读大学,透真也开始筹备与彩的婚礼。

相对清闲的似乎是魁利,毕竟不会天天有人需要寻求私家侦探的帮助。

不过最近倒是有些案子,不至于让曾经的快盗太无聊。

**

因为委托的缘故,夜野魁利去了城市广场。

“啊——”居民的尖叫声响起。

“僵格拉残党……?”

夜野魁利随即与圭一郎他们联系,而后变身先行战斗。至于透真和初美花——还是先不打扰一直忙于婚礼和学业的两人了。呐,自己加上国际警察总不会敌不过那些僵格拉吧。

***

夜野魁利占了下风。

“魁利,小心!”朝加圭一郎和其他几位国际警察赶来:“据调查,这些僵格拉是先前扎米高改造过的,小心他们会暴走失控。”

“小圭?你们终于来了。”夜野魁利体力有些透支,毕竟仅凭他一人难敌一群僵格拉,如今看见圭一郎他们到来才松懈下来。

****

场面有些混乱。

僵格拉余党的头目竟真的失控了。

“小圭,小心——”

圭一郎失去意识前最后听到的,除了爆炸声还有魁利的声音。

  

「3」

诺艾尔将一个钟表状的物品给了朝加圭一郎,只说是仓库里先前无人在意的鲁邦藏品。

办公桌前,圭一郎摩梭着那件藏品。

不知是不是太久没休息,他突然眼前一黑。


「P」

*

夜野魁利今年九岁,与哥哥胜利一同生活。

恰逢节日,街上人山人海。小小的魁利便与哥哥走散了,怕哥哥找不到他,他索性呆在原地等哥哥来寻他。

**

再睁眼,圭一郎发现自己身在闹市区。

也因为是节日,路上的广告牌明晃晃标着日期。

这里,好像是十年前。

***

朝加圭一郎在街头漫无目的地走。

拐角处的小男孩吸引了他的注意。那个孩子好像是,魁利?先前快盗三人变小时,他见过小魁利。

“小朋友,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?”圭一郎走近,没话找话似的。像是怕被当成奇怪的家伙,他连忙补充:“别担心,我是巡警。”

“我和哥哥走散了,大哥哥。”小魁利本不想搭理他,但抬头看见圭一郎脸的一瞬间却有一种莫名的信任感。

****

夜野魁利很聪明,也有着他这个年龄该有的淘气——他以帮忙找哥哥为理由,拉着圭一郎陪他在街头玩了一圈,甚至让圭一郎掏腰包请他吃了小吃。

朝加圭一郎很珍惜再次与魁利相见的机会(虽然不是他认识的那个魁利)也算是有求必应。

他们向最初相遇的街角走去,夜野魁利玩得很开心,最后他坦言:“我的哥哥忙于工作本就不太会陪我出门,还有着强得过头的正义感——我和他走散就是因为他帮一个陌生女孩找发夹去了!”

“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大哥哥你便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……或许是,你比我的哥哥更像我哥哥吧。”

“啊啊……不过你可不要误会,哥哥是我很重要的家人,虽然他不善表达就是了。但是,如果大哥哥你也是我的家人就好了。”

*****

夜野胜利找到了小魁利,顺便和圭一郎道谢。

“非常感谢你帮忙照顾魁利,巡警先生。”

“谢谢你,小圭哥哥。”

魁利的声音很小,仿佛只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刚刚在小吃摊前圭一郎付账时,无意间露出的警证被魁利瞥见了。

  

「4」

朝加圭一郎醒了,身边围着诺艾尔、咲也和司。

“没事吧圭一郎,刚刚怎么突然晕倒了?”说话的是诺艾尔。

“你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,圭一郎。”司说。

咲也下班没多久发现落了东西,再回来便看见了昏迷的圭一郎,于是他立刻联系了明神司。

圭一郎的右手还攥着那块钟表。

  

「0.5」

*

“小圭,小心!”

虽然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,不过看见向自己扑来的魁利,圭一郎侧身护住了他,手上也不忘停下对失控僵格拉的攻击。

**

“魁利!你还好吧!”

“当然没事,我可是扰乱世间的快盗啊,怎么会有事呢——小圭,合力再给那些僵格拉最后一击吧。”

***

残党头目被魁利与圭一郎二人合力解决,剩下的僵格拉也被司他们一网打尽。

仿佛是看出夜朝二人还有话要说,诺艾尔催促着司和咲也先行离开。

嘶,刚刚战斗留下的伤口好痛啊。

会痛便不是梦。可是,难道魁利“死亡”才是梦。

  

「N」

残阳如血。

朝加圭一郎看着天边那轮太阳,一时竟不知是日出还是日落。

他突然觉得,死生亦梦。

圭一郎伸手抚上魁利的脸,手上真实的触感让他安心。

“哟,小圭,这么喜欢我?”夜野魁利装出一副震惊的模样,却在说话同时伸手抓住了圭一郎那只手。

“魁利,你这时候就不要开玩笑——”

朝加圭一郎话还没说完,便被夜野魁利打断了。

“陪我去吹吹海风吧。”


柔和的风与美妙的涛声没有打破海滨夜晚的宁静。

夜野魁利与朝加圭一郎凭栏而立。一路上他们两个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些没有实际涵义的话。不过站定后,魁利望着圭一郎开口了。

“其实最开始,第一次以鲁邦red的身份见到小圭的时候便觉得小圭很亲切。小圭,就像我的哥哥一样。”

“其实先前便觉得,幼时的一小段记忆像是被人封锁了一般。但是刚刚,我全记起来了!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,但我知道九岁那年陪我找哥哥……陪我在闹市街区玩的人,就是你。”

朝加圭一郎愣神,他有些后怕。

那些事情真的发生过吗?那便是代表魁利真的在自己眼前死过一次吗。

“所以啊小圭,”夜野魁利轻轻凑近了圭一郎,他的声音不大却很清晰:“你现在还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?”

圭一郎没有说话,满脸困惑亦沉默良久。


恰逢此时,不知何人燃放了烟火。

绽放的烟花打破宁静,明艳又张扬肆意。

夜野魁利笑出了声。在圭一郎不明所以的目光下,他偏头对着他耳朵吹气。


“你愿意做我的家人吗,或者我是说,我爱你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